• slider image 272
:::
公告 黃愷銘 - 本站消息 | 2020-09-30 | 點閱數: 1165

  中時  黃婉婷
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200928005803-260407?chdtv  (新聞來源)

桃園市原住民人口比例居全國第3,來自16族的原住民族學生數更突破萬人,有鑑於都會區原住民學生數已高於復興區,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將原在復興區的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,遷址至都會區都會區原住民族重點學校,以便擴大服務範圍,並於28日舉行揭牌典禮。

根據統計,桃園全區原住民人口比例僅次於花蓮縣及台東縣,居全國第3位,同時也是都會區原住民人口最多的縣市,來自16族的學生人數更居全台之冠,原民教育成為桃市目前首要的推動工作之一。

為了符合原住民族教育法精神,教育局國小教育科長沈可點表示,由於桃園原民學生有9成在都會區就學,但市區學校在民族教育的推廣上較為薄弱,今年特將資源中心位址由復興介壽國中移至大溪僑愛國小,可讓服務範圍擴大,將資源挹注在國小至國中端,亦能向上推展至高中教育。

原住民籍的巴崚國小校長高理忠認為,中心遷址後,內部研發的課程與教材,能讓整個桃園的原住民受惠,也會協助各族成立工作坊、聘任族語老師,以學生為主題編輯教材,年底便會出版泰雅、阿美、賽德克、排灣與布農5個族群的教材,再逐年遞增。

至於桃園較少數的族,則會利用「遠距教學」的方式,串聯外縣市族語教師,如邵族的母語推廣,就必須與南投縣教育局合作,以數位學習平台作為媒介,提供多元學習渠道,維護學生受母語教育的權利。

(中時 )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好站連結

[ more... ]

網站QR-Code

https%3A%2F%2Firc.caes.tyc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46
:::

搜尋